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前總理阿齊茲:中國領導人有能力應對遏制中國的挑戰
2019-06-27 13:2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6月27日電(馬藝萌 王鐘毅)2019巴庫國際論壇北京高級別會議近日在北京舉行,巴基斯坦前總理肖卡特·阿齊茲在會議期間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中國在不斷發展,不斷走向強盛,因此有的國家就會想方設法設置關稅和非關稅壁壘以遏制中國。中國領導人有能力應對這類挑戰。以下是專訪主要內容:

  近日,參加2019巴庫國際論壇北京高級別會議的巴基斯坦前總理肖卡特·阿齊茲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 王鐘毅 攝

  新華網: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您可否談談,70年來中國的哪些變化最引人矚目?

  阿齊茲:中國已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再是那個三四十年前我第一次來訪時所見到的國家。中國堪稱榜樣,政府領導有方,人民勤勞勇敢。

  中國共産黨不忘初心,始終以人民的利益為中心,確保其政策制度能使人民衣食無憂。中國領導人富有遠見卓識,他們清楚中國需要改革,知道如何改革,並且堅定地執行改革政策,中國因此才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我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將會是一個重要的歷史裏程碑。我祝願中國能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並堅信中國的發展將會更上一層樓。

  新華網:在當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逆流涌動之際,中國政府旗幟鮮明地堅持維護多邊貿易體係,積極支援經濟全球化和自由貿易。您如何看待中國政府的貿易立場和政策?

  阿齊茲:中國在不斷發展,不斷走向強盛,因此有的國家就會想方設法設置關稅和非關稅壁壘以遏制中國。

  我堅決反對設置貿易壁壘阻止高品質産品進入某個國家的做法。關稅並不能阻止商品進口。每個國家都應該努力提高自身生産力、降低生産成本,來應對國際競爭。人為地將自己的國家與外界隔離是行不通的,最終將會傷害本國人民的利益。如果其他國家的商品和服務物美價廉,更受消費者青睞,那這個國家就該反思為什麼自己的産品成本這麼高,以及該如何解決。

  我認為,政府的主要目標是讓人民能以最低的價格享受最優質的産品和服務,這樣才能保證和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中國生産的商品質優價廉,非常受其他國家的歡迎。

  中國領導人非常出色,對現在的國際格局有著清晰的認識,有能力應對這類挑戰。不管是對內還是對外,中國在安全、制造、科技、民生等領域,都會進一步發展。

  近日,參加2019巴庫國際論壇北京高級別會議的巴基斯坦前總理肖卡特·阿齊茲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 王鐘毅 攝

  新華網:您如何評價巴基斯坦和中國的雙邊關係發展?

  阿齊茲:巴基斯坦和中國之間保持著深厚、密切和牢固的友好關係。巴中兩國在很多方面有著相似的觀點,因而走到了一起。巴基斯坦是中國的友好鄰邦,在政治、安全、經貿合作和民間往來等領域,長期保持著深厚友誼。

  中國企業踴躍到巴基斯坦投資,“一帶一路”倡議更是為兩國經貿合作開啟了新篇章。在巴基斯坦,中國企業正如火如荼地開展建設項目,這些項目正令巴基斯坦人民生活越來越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巴基斯坦前總理阿齊茲:中國領導人有能力應對遏制中國的挑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17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