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聯邦委員會通過有關暫停履行《中導條約》法案
2019-06-26 21:4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6日電(記者李奧)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26日通過有關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的法案。該法案此後將提交給俄總統普京簽字生效。

  據俄媒報道,俄聯邦委員會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當日表示,俄方被迫通過這一法案,這是對當前軍控領域現狀做出的適當反應。

  普京5月30日向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提交有關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的法案,俄國家杜馬6月18日通過了此法案。此法案還規定俄羅斯恢復履行《中導條約》的決定應由國家元首做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2月1日宣布,由于俄羅斯長期違反《中導條約》規定,美方將暫停履行條約義務,啟動為期6個月的退約程式。3月4日,普京簽署命令暫停履行《中導條約》。

  美國和蘇聯領導人1987年簽署《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