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以色列各界對以中合作充滿信心
2019-06-26 16:2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26日電  綜述:以色列各界對以中合作充滿信心

  新華社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

  近年來,中國和以色列在經貿、投資和科技等領域合作不斷加強。以方人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普遍表示,他們對以中合作前景充滿信心,並認為未來雙方合作將進一步加強。

  以色列外交部亞太司公使銜參贊阿米爾·拉蒂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近年來以中兩國之間建立了國家級和省級層面的合作機制,為雙方企業尋求合作機會創造了有利平臺。以中兩國在經貿、投資、學術研究、旅遊、教育、健康醫療、農業等領域正加強合作,雙方合作潛力巨大。

  中國四川省人民政府5月27日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維夫舉辦科技經貿交流推介會,四川省政府與以色列政府代表及雙方産學研機構在推介會上簽署了18項合作協議或備忘錄。5月28日,120家以色列高新企業參加了在山東濟南舉行的“走向以色列”2019中國-以色列跨境投資論壇,尋找在中國市場上的合作機會,共計有9個項目在論壇上進行現場簽約。

  在拉蒂看來,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是以色列致力于加強與中國合作的重要因素。他説,對以色列企業而言,中國是一個新興市場,更是一個有巨大潛力和吸引力的市場。

  記者從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獲悉,2018年中以雙邊貿易總額約為140億美元。截至去年底,中國在以投資總額約為75億美元,以色列在華投資總額達10億美元。

  以色列創新局亞太運營部總監阿維·盧夫頓訪問中國的次數已有50次之多。他説,在高科技領域,以色列和中國之間的互動不斷增多。雙方的合作讓以色列擁有了新的發展機遇和市場,中國這個大市場推動以色列不斷去拓展潛力。

  盧夫頓表示,最近幾年,以中合作發展勢頭十分喜人,雙方在科技、研發、商業等領域全面加強合作,很多以色列高科技初創企業入駐中國的孵化器,將技術發展與中國共用,未來兩國之間的合作關係必將進一步深入。

  以色列G醫療創新有限公司是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數千家企業參展商中的一員。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亞科·蓋瓦對記者表示,以中兩國合作有利于以色列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為中國提供以方技術和解決方案,這種合作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長期的。

  以色列學界對以中合作前景也持樂觀態度。以色列海法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夏洛姆·席爾曼對記者表示,他非常看好以中合作前景,兩國在各層面的合作都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雙方將因此獲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