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助力巴西並致力于促進南美清潔能源産業發展——訪中廣核董事長賀禹
2019-06-26 09:5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6月25日電 專訪:助力巴西並致力于促進南美清潔能源産業發展——訪中廣核董事長賀禹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與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24日在巴西聖保羅市簽署了Gamma新能源項目股權交割確認書,並揭牌成立中廣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廣核董事長賀禹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廣核將助力巴西乃至南美清潔能源産業發展。

  近年來,中廣核在立足主業核電的基礎上,在風電、太陽能等其他新能源領域也有很大發展,並持續關注布局海外的風電、太陽能項目。賀禹説,巴西幅員遼闊,可再生能源資源豐富,風電、太陽能發展潛力巨大,清潔能源市場前景廣闊。

  賀禹表示,中廣核之所以選擇進入巴西清潔能源市場,主要原因在于巴西的電力市場運作成熟,風電和太陽能有較大發展空間,並且國家電力調度會優先考慮這兩種清潔能源。

  Gamma新能源項目位于巴西東北部的皮奧伊州與巴伊亞州,于2017年下半年投産,總裝機規模達到54萬千瓦,包括在運的太陽能和風電項目。

  據介紹,中廣核自2017年12月開始與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接觸,後者當時正在轉型調整在巴西的業務,有意出售Gamma項目。2019年1月,中廣核與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簽署Gamma項目股權並購協議。中廣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作為集團在巴西的區域運維公司,除了負責Gamma項目,還將統一運營中廣核後續在巴西開發運營的所有項目。

  賀禹説:“在過去的十年裏,中巴在能源電力領域開展了廣泛而有效的合作。隨著Gamma項目交割和中廣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揭牌,‘一帶一路’倡議在巴西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對于中廣核將如何在未來深耕南美市場,賀禹告訴記者,以新成立的中廣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為依托,以巴西為中心,中廣核將輻射發展周邊國家,包括阿根廷、智利等國,並逐步向整個南美地區擴展,助力巴西乃至南美清潔能源産業的發展。

  他強調,在深耕巴西的同時,中廣核也會切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針對東道國經濟、社會等方面的要求,定期以當地語言發布社會責任國別報告,增加透明度。

  此外,賀禹還提到,中廣核計劃在巴西設立培訓中心,為集團國際化發展提供人才保障。“巴西培訓中心定位為中廣核南美洲培訓基地,將依托剛剛揭牌成立的中廣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開展當地的清潔能源人才培養工作,為巴西乃至南美洲清潔能源的發展貢獻力量”。

  賀禹説,巴西是中國在南美地區重要的貿易夥伴,“一帶一路”向南美延伸的重要支點,中廣核“有信心、有能力,在巴西這片熱土上,繼續為中巴兩國高品質商貿合作添磚加瓦,實現互惠共贏、共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