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化進校園”活動在摩洛哥舉行
2019-06-25 12:5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6月24日電(記者陳斌傑)作為2019年“中國旅遊文化周”係列活動之一,“中國文化進校園”活動24日在摩洛哥北部城市丹吉爾舉行。

  當天上午,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工作人員來到丹吉爾的亨利·瓦隆學校,為學生們介紹了中國文字、飲食等文化常識。除了觀看中國皮影戲,學生們還參與了剪紙、臉譜繪制和皮影制作等具有濃鬱中國特色的手工活動。

  中國皮影博物館兩位皮影藝人為學生們演出了《聰明的烏龜》《猴子撈月》等皮影短劇,幽默詼諧的皮影表演讓現場充滿了歡聲笑語。7歲的摩洛哥小姑娘埃薩利米·吉塔對記者説,這是她第一次看這樣的中國木偶戲,覺得非常有趣。

  亨利·瓦隆學校負責人烏邁瑪·貝尼斯表示,這是該校第二次舉辦與中國文化有關的活動,學生們非常喜愛這樣的活動,在歡笑之余增進了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據悉,2019年“中國旅遊文化周”係列活動在摩洛哥將持續至7月中旬。活動期間,拉巴特、卡薩布蘭卡、丹吉爾等城市將陸續舉辦圖片展、服飾展、旅遊推介會、電影放映會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