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南部一輸油管道遭襲受損被關閉
2019-06-25 07:2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24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南部舍卜沃省一處輸油管道24日遭襲擊並發生爆炸,隨後管道被關閉。這是該省本月發生的第二起輸油管道遇襲事件。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安全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一夥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當天使用爆炸裝置襲擊了舍卜沃省東部勞達地區一處輸油管道,導致劇烈爆炸。這條管道平時將原油從舍卜沃省北部油田輸送到該省東南部一個港口以供出口。

  負責運營這條管道的葉門石油與礦産投資公司發布聲明説,該公司一條輸油管道當天遇襲後發生泄漏,隨後管道被關閉。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不過葉門安全部門官員告訴記者,從作案手法來看,襲擊極有可能是“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所為。

  本月11日,舍卜沃省東南部一處輸油管道遭襲擊並發生劇烈爆炸,部分管道被損毀。

  2009年,“基地”組織沙特阿拉伯和葉門的分支合並為“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2011年,葉門國內發生動亂導致政權更疊,局勢持續動蕩,“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趁機擴大在葉門的勢力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震區的孕婦醫生
震區的孕婦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6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