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青少年體驗貴州非遺文化
2019-06-24 15:0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6月24日電(王梓喬)作為2019“中國旅遊文化周”係列活動之一,澳大利亞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近日分別邀請悉尼市聖凱瑟琳女子學校、聖艾夫斯高中和莫斯曼英格蘭教會小學的120余名師生體驗了貴州非物質文化遺産技藝。

  學生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首先觀看了“多彩文化·魅力貴州”圖片展,當了解到肇興侗寨的鼓樓,不用一釘一卯,僅以木榫穿合,就可達百年不腐不斜時,紛紛表示不可思議,並讚嘆侗族人民的智慧。

 

  莫斯曼英格蘭教會小學學生在VR體驗區排起長隊。(圖片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在非遺展品區,一個個小巧玲瓏、通體黑亮、點綴著彩色斑紋的黃平泥哨受到學生們的喜愛,當得知可以試吹後,整個展廳裏回蕩起泥哨聲和歡笑聲。VR體驗區更是排起了長隊,莫斯曼英格蘭教會小學的費利克斯説,用VR他看到更立體、更直觀的貴州美景,群山和橋梁他都非常喜歡,希望放假能去貴州旅遊,親身漫步在山林間。

  在銀飾、刺繡和雕塑區,學生們或駐足欣賞神秘而又獨特的花紋,或模倣雕塑人物的神態拍照留影。不少學生還在蠟染傳承人楊啟英和刺繡傳承人鄭曉樺的示范指導下學習了蠟染和刺繡,多幅富有創意的青澀作品呈現在學生們的手中,整個過程歡聲不斷。

 

  悉尼市聖凱瑟琳女子學校、聖艾夫斯高中和莫斯曼英格蘭教會小學學生體驗貴州非物質文化遺産技藝。(圖片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提供)

  活動結束後,學生們推舉出代表向文化中心表達了感謝,他們表示,此次的展覽內容豐富,兼具知識性與趣味性,在互動中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非常想親眼去看看貴州的美景和民族文化。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中國駐悉尼旅遊辦事處主任陳霜表示,貴州非遺傳承人們用工藝講述著民族過往,也在一針一線、一曲一調等技藝傳承中,繼續記錄著、展示著貴州當下的文化發展。他希望通過中心舉辦的“中國旅遊文化周”能加深澳大利亞民眾對中國的了解,並吸引越來越多的民眾到中國旅遊,零距離認識、感知中國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羅馬尼亞國際民間音樂和傳統藝術節閉幕
羅馬尼亞國際民間音樂和傳統藝術節閉幕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