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媒體高度評價習近平總書記對朝鮮的國事訪問
2019-06-22 15:3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6月22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朝鮮的朝中社、《勞動新聞》等主要媒體連日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訪朝活動進行了詳細的文圖報道,並對此訪意義予以高度評價。

  朝中社、《勞動新聞》22日在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熱情歡送習近平總書記圓滿結束訪問離開平壤的報道中説,習近平總書記此次訪問有力顯示了朝中最高領導人傳承朝中友誼的傳統和攜手前進的堅定意志。

  朝中社、《勞動新聞》等朝鮮主要媒體21日在有關習近平總書記20日抵達平壤並受到金正恩委員長及朝鮮各界熱烈歡迎的報道中説,在朝中建交70周年這一意義深遠的一年進行的國事訪問,是進一步鞏固兩黨兩國間傳統友好關係的“重要契機”,也是對朝鮮人民的“支援與鼓舞”。

  《勞動新聞》22日在一篇回顧朝中友誼歷史傳統、強調兩國關係歷久彌堅的文章中説,“朝中關係是傳統友誼與信賴緊密結合的牢不可破的友好關係”,朝中友好關係如今邁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文章表示,金正恩委員長和習近平總書記通過多次會晤,進一步加深了雙方友誼。文章最後強調,“堅持朝中友好偉大傳統、世代相傳朝中友誼,是朝中兩黨、兩國人民毫不動搖的意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朝鮮媒體高度評價習近平總書記對朝鮮的國事訪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5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