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總幹事期待G20峰會緩解貿易衝突
2019-06-21 13:4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世貿組織總幹事期待G20峰會緩解貿易衝突 

  6月20日,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記者會。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新華社日內瓦6月20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20日在日內瓦表示,期待本月底在日本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大阪峰會採取實際行動來緩解當前貿易衝突。

  阿澤維多在當天舉行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國際貿易緊張局勢仍未顯現出緩和跡象,這給經濟和貿易增長帶來壓力。他強調:“這一局勢需要緊急應對並採取行動。這就是我將帶去G20峰會的訊息。”

  阿澤維多表示,目前很多領導人表達的一致態度是,他們相信多邊貿易體制的重要性,也希望貿易衝突得到緩和,同時希望多邊貿易體制可以得到保護和加強。

  阿澤維多還表示,世貿組織自身目前也面臨一些“係統性”問題。他説,去年12月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上,多國領導人宣布支援世貿組織改革。關于世貿組織改革的討論隨後迅速展開。但他表示,世貿組織改革不會“預設時限”。

  阿澤維多指出,上訴機構成員遴選受阻是世貿組織改革中亟待解決的問題。上訴機構是世貿組織中負責裁決貿易爭端的“最高法院”。由于美國阻礙上訴機構新成員遴選,致使該機構目前只有3名成員在任,到年底前可能只剩一名成員。屆時,上訴機構將面臨停擺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5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