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邀黎巴嫩參加新一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
2019-06-20 10:5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6月19日電(記者李良勇)正在黎巴嫩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敘利亞問題特使亞歷山大·拉夫連季耶夫19日邀請黎巴嫩參加新一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黎方表示“有興趣”參加會談。

  拉夫連季耶夫當天在與黎巴嫩總統奧恩舉行會談時發出這一邀請。他表示,黎方關切的敘難民回國事宜,將是新一輪阿斯塔納會談的核心議題。黎方與會“有必要”。

  黎總統府當天發表聲明説,奧恩表示黎方有興趣參加阿斯塔納會談,認為這一會談有助于尋求解決敘利亞危機,從而有助于敘難民重返家園。

  拉夫連季耶夫當天晚些時候與黎總理哈裏裏和外長巴西勒分別舉行會談時均表示,俄方將努力幫助加快敘利亞難民回國進程。

  2011年3月敘利亞危機爆發後,超過100萬敘利亞難民涌入黎巴嫩。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不堪重負。

  由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發起的有關敘利亞問題的首輪會談2017年1月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現已改名努爾蘇丹)舉行,旨在尋求敘利亞危機解決方案。目前,該會談已舉行多輪。新一輪會談預計將于7月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64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