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巴士拉一處外國油企基地遭火箭彈襲擊
2019-06-19 17:4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6月19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處外國石油公司基地19日遭一枚火箭彈襲擊,造成兩名伊拉克工作人員受傷。

  一位不願具名的伊拉克安全官員向新華社記者證實,襲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當日淩晨5時許,一枚短程“喀秋莎”火箭彈擊中了巴士拉西部祖拜爾油田附近的一處外國油企基地,爆炸地點距離美國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員工居住地約百米,兩名伊拉克工作人員在襲擊中受傷。

  據悉,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和意大利埃尼能源公司也在該處基地作業和駐扎。

  截至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埃克森美孚從5月17日開始撤離在伊拉克巴士拉省西古爾納-1油田工作的非伊拉克籍雇員,但在襲擊事件發生前,埃克森美孚此前撤離的一些員工正陸續返回伊拉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伊拉克巴士拉一處外國油企基地遭火箭彈襲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4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