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作協代表與埃及青年共話中國青年文學發展現狀
2019-06-18 10:1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6月17日電(記者吳丹妮)中國作家協會代表17日晚在開羅中國文化中心與當地青年進行交流,共同探討中國青年文學發展現狀。

  中國作家協會網絡文學中心主任何弘以“中國青年作家和青年文學發展現狀及在引領時代風尚中的作用”為題做了專題講座,向埃及青年介紹了中國青年文學的沿革、類型模式和未來發展。

  何弘説,中國的青年文學特別是網絡文學不僅在中國社會有著極大的影響,在世界范圍內也是一個重要的文化現象,在歐洲、美洲、大洋洲及東亞、東南亞等地擁有大量讀者。

  不少在場聆聽講座的埃及青年對在中國青年中較為流行的武俠小説、傳統志怪小説、科幻和魔幻小説等非常感興趣,他們認為這些文學作品的創作和流行與埃及的青年文學有一些相似之處。

  近年來,中國的文學作品受到越來越多埃及讀者的喜愛。在今年年初的開羅國際書展上,莫言、劉震雲等中國知名作家作品的阿文版就備受青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3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