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原子能組織宣布將突破濃縮鈾存量上限
2019-06-17 18:4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6月17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17日消息,伊朗原子能組織當天發表聲明,宣布伊朗將于6月27日前突破低濃度濃縮鈾300公斤的存量上限。

  按照伊朗原子能組織的説法,伊朗已經提高濃縮鈾産能,但産品仍維持為低豐度。

  據2015年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朗在協議生效15年內最多保存300公斤經過濃縮的六氟化鈾,豐度最高為3.67%。

  今年5月8日,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一周年之際,伊朗總統魯哈尼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不再對外出售重水和濃縮鈾。同時,伊朗擬在60天內與伊核協議其他簽字方談判伊方權益問題,若訴求得不到滿足,伊方將不再限制鈾濃縮活動的産品豐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3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