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韻流芳”民族音樂會在新加坡舉行
2019-06-17 04:1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6月16日電(記者蔡蜀亞)“國韻流芳”中國民族音樂會于15日和16日連續兩天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行。

  “國韻流芳”民族音樂會以中國傳統文化為主線,精選出《金蛇狂舞》《牧民之歌》《十面埋伏》《百鳥朝鳳》《夜深沉》等具有中國民族音樂特點的曲目,以重奏、獨奏以及室內樂的表現形式,讓觀眾充分體驗中國民族音樂的博大精深與獨特魅力。

  音樂會由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國歌劇舞劇院共同主辦,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管弦樂團16名演奏藝術家精心打造。藝術家們憑借精湛的表演技藝和對音樂藝術的深刻理解,向觀眾呈現了一臺展示中國歷史、民族風情、文化自信的民族音樂會。

  據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肖江華介紹,該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來,與中新兩國數十家文化藝術團體合作,迄今已舉辦近千場文化交流活動,介紹並推廣中國文化,以促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管弦樂團團長欒冬表示,很高興能為推動中新交流、促進中國民族文化走出去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