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上海”攜江南藝術走進比利時布魯塞爾
2019-06-15 11:0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14日電(記者潘革平)作為“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廣活動之一的“藝江南——中國趣味·江南詩性”展覽,14日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展覽以融入日常生活的“中國趣味·江南詩性”為核心,反映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精華,將上海城市形象和當代水墨藝術的整體形象推向國際舞臺。

  “發現上海,就是被它的詩意、魅力和活力所徵服。這種活力會使人産生親自去走一走、看一看的衝動。”出席當晚開幕式的比利時法語區財政及公職事務大臣安德烈·弗拉奧興奮地説。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開幕致辭時表示:“此次展覽將向比利時朋友們展現上海的文化魅力和精彩、多元的城市風貌。相信此次活動能使各位新老朋友真實地感知上海的魅力,分享上海的時尚、精致、優雅和陽光,增進中比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友誼。”

  本次展覽匯聚了9位知名中青年水墨藝術家對上海街道、建築、河流、景觀和日常生活進行的個性化水墨創作。作品中,有寄托了對上海的母親河深厚感情的“蘇州河”係列、有描繪上海城市地標的“南京路建築”係列、有別出心裁地表現上海人日常早餐內容的“上海小吃”係列。此外,展出的具有江南風格的繪畫和扇面也很受比利時觀眾的歡迎。

  “魅力上海”是上海市新聞辦為對外展示上海城市形象、增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之間的理解和友誼、鞏固城市間的合作與交流而推出的城市形象推廣的品牌活動。此次展覽由上海新聞晨報和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共同舉辦,將持續至21日,部分展品將落戶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2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