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政黨人士:美方應展示誠意解決中美貿易摩擦
2019-06-14 12:5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6月14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執政聯盟成員人民公正黨副主席、國會議員鄭立慷近日在吉隆坡表示,美國實行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引發的貿易摩擦不但影響中美兩國,也波及其他國家,美方應拿出誠意解決問題。

  鄭立慷在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説,美國曾長期鼓吹自由貿易,現在卻實行違反自由貿易原則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對于中美貿易摩擦,孰是孰非,顯而易見。

  對于中方發布的《關于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鄭立慷認為,白皮書內容清晰,回顧了中美雙方的談判過程,有理有據地駁斥了美方所謂“中國在中美貿易中佔了便宜”的説法。“我們看到了中國的誠意,希望美方也能夠拿出同樣的誠意來解決貿易摩擦。”

  鄭立慷還表示,過去幾十年中國對外貿易不斷增長的同時,環境問題、智慧財産權保護等方面也在不斷改善。中方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決心,其他國家都能感受到。

  今年是中馬建交45周年。鄭立慷説,1974年建交以來馬中關係越來越好,馬方期待繼續保持這一友好關係。他認為,馬來西亞與中國對推動自由貿易看法相同,未來依然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鄭立慷還説,他相信“一帶一路”倡議能夠帶來共贏,並期待“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東南亞地區的經貿往來,讓參與國共同發展、共用繁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62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