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總統皮涅拉改組內閣
2019-06-14 12:2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6月13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總統皮涅拉13日宣布改組內閣,這是他2018年3月就職後第二次改組內閣。

  這次內閣改組共涉及外交部、經濟部、社會發展部、公共工程部、衛生部和能源部六個部門,三位皮涅拉2010至2014年首個總統任期內的內閣成員重新擔任部長。

  其中,曾擔任司法部長的裏韋拉將接替安普埃羅擔任外交部長,曾任衛生部長的馬納利奇將再次出任衛生部長,曾任勞工部長的霍偉特將擔任能源部長。

  此外,現任公共工程部長豐泰內將擔任經濟部長。現任智利生産促進局主任西歇爾將代替莫雷諾擔任社會發展部長,莫雷諾則將出任公共工程部長。

  皮涅拉當天在總統府舉行的內閣改組儀式上説,2019年智利面臨世界經濟走弱等諸多挑戰,智利內部也面臨著稅收、養老金等諸項改革推進困難問題,他表示應當堅定採取行動,保障人民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2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