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呼吁關注武裝衝突中人員失蹤問題
2019-06-12 14:1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1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安理會11日一致通過2474號決議,呼吁關注武裝衝突中人員失蹤問題,尤其是兒童失蹤案例。

  根據決議,為找到戰爭中失蹤人員,聯合國會員國有義務依據法律程式向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等機構提供合作。

  決議敦促武裝衝突方採取恰當舉措防止人員失蹤,包括幫助家庭實現團聚、支援家庭資訊交換等,同時敦促各國確保針對人員失蹤案例能夠展開“徹底、迅速、公正和有效”的調查並起訴相關犯罪嫌疑人。

  決議還敦促武裝衝突方採取恰當舉措搜尋失蹤兒童並確認他們的身份。

  決議通過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發言説,這項決議是安理會首次就武裝衝突中失蹤人員問題通過專題性決議。這不僅充分體現了安理會對該問題的高度重視和對國際人道法的堅定維護,而且對有效解決武裝衝突中失蹤人員問題具有重要意義。

  他説,徹底解決武裝衝突中失蹤人員問題必須消除武裝衝突的根源。安理會應切實履行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首要職責,大力推動通過對話協商和政治談判化解分歧,預防衝突發生,和平解決爭端,減少武裝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