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貿易戰威脅影響 芬蘭央行下調經濟增長預期
2019-06-12 10:3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6月11日電 芬蘭中央銀行11日發布公報稱,由于國際經濟趨勢不確定性及貿易戰威脅影響芬蘭經濟前景,未來三年芬蘭經濟增長將持續走低。

  芬蘭央行將芬蘭2019年經濟增長率由去年12月預測的1.9%降至1.6%,2020年和2021年的經濟增長率則分別降至1.5%和1.3%。

  公報表示,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及貿易戰威脅將給歐元區及世界其他地區經濟前景蒙上陰影,這些不確定性將削弱企業部門的投資意願。

  近年來芬蘭經濟復蘇,就業率持續增長。但央行警告説,芬蘭經濟下行風險較大,歐洲經濟總體趨弱將導致芬蘭出口增長減緩,經濟趨于疲軟。隨著芬蘭經濟增長放緩,勞動力需求也將減弱,加上老齡化導致適齡勞動力人口減少,就業率可能走低。

  芬蘭公共財政狀況近年來有所改善,但隨著人口老齡化加重,未來幾年公共財政缺口仍然很大。芬蘭央行行長奧利·雷恩説:“重要的是在經濟尚未衰退時採取積極措施加強公共財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1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