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官員宣介中國核能發展政策主張
2019-06-11 20:5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6月11日電(記者趙菲菲)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會議10日在維也納召開。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副主任張建華率團出席會議,並在國際原子能機構2018年年度報告審議中宣介中國核能發展政策主張。

  張建華重點介紹了過去一年來中國在促進和平利用核能、加強核安全和核安保以及推進技術合作等方面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他表示,中國始終秉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願與機構和各成員國共用核能發展成果,共同打造核能發展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和平、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就國際原子能機構未來發展,張建華建議,機構應根據世界核能發展形勢及成員國需求積極調整工作重點,繼續為成員國提供有力支援,促進核能安全、高效發展;應繼續推進核安全標準與核安保導則制訂,加強同行評審服務,協助成員國開展能力建設,努力構建高水準的全球核安全與核安保體係;機構和成員國應當在“平等協作、合作共贏、開放共用”的原則下,順應經濟全球化的潮流,促進交流與合作。

  張建華還強調,中方始終認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意義重大、不可替代,高度評價伊朗嚴格執行全面協議並得到國際原子能機構多次確認。中方堅定支援穩步、全面落實全面協議,堅定履行自身承諾和義務,同時堅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會議期間,張建華會見了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並共同見證相關合作文件的簽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0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