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要求美方停止以任何形式幹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2019-06-11 20:3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吳嘉林)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1日表示,中方對美方就香港事務不斷説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停止以任何形式幹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方10日對香港特區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表示關切,稱修例將損害香港特殊地位。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香港特區政府已就修例工作廣泛聽取了社會各界意見,兩次調整修例草案,對有關建議作出積極回應。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援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訂“兩個條例”的工作。

  耿爽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香港繼續被眾多國際機構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

  “我想再次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幹預。中方對美方就特區修例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對香港事務不斷説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們要求美方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謹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幹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耿爽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0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