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跨學科教學項目在芬蘭StarT比賽中獲第一名
2019-06-11 16:1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6月11日電(記者李驥志)中國選送的《浩瀚的星空》大型教學項目日前在芬蘭第三屆StarT國際跨學科項目學習與教學實踐比賽中獲得教師實踐門類第一名。中國還因在20個國家中參與比賽項目及人數最多而獲得2018-2019最積極國家獎。

  《浩瀚的星空》大型教學項目以“超級藍血月”為話題,設置科學、人文、藝術、技術4個子項目,學生可自選加入其中任何一個子項目,或是進行宇宙觀測,或是展開文藝創作,或是制作各類航太模型,從而有機會從不同視角探索人類和宇宙之間的聯繫。

  比賽評委對《浩瀚的星空》的評價是:“涉及領域廣闊,納入了田野實驗,參與者人數眾多,實現了學習目標,教學形式多樣,採取跨學科的方式,教授了豐富的技能和知識點。”

  芬蘭StarT國際跨學科學習與教學實踐比賽由芬蘭LUMA中心組織,LUMA是芬蘭語“自然科學與數學”的縮寫,該中心的目標之一是通過國際合作來促進科學、技術、數學的教學水準。StarT是LUMA中心2017年推出的一個國際交流平臺,旨在通過比賽、交流、共同解決問題等活動來分享學習經驗,營造國際學習共同體。

  StarT提倡主題教學和跨學科教學,注重培養孩子的合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號召學校、幼兒園、家庭、社區、社會團體一起構建學習共同體。

  中國教育信息化創客教育研究中心秘書長孫曉奎認為,StarT的可貴之處在于倡導建立教學共同體,我國也可在建立地區性學習共同體上下功夫,比如發達地區與不發達區域共同研究某個主題,促進不同區域教師交流和學生成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0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