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元首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于加強當代全球戰略穩定的聯合聲明》
中俄元首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于加強當代全球戰略穩定的聯合聲明》
2019-06-06 03:30:0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莫斯科6月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在莫斯科共同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于加強當代全球戰略穩定的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中俄雙方認識到當前國際安全環境面臨嚴峻挑戰,決心深化戰略互信,加強戰略協作,堅定維護全球和地區戰略穩定。

  中俄雙方認為,個別國家出于自身地緣政治甚至商業利益考慮,按照自身需要破壞現行軍控和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體係的行為十分危險。

  中俄雙方主張,強化核不擴散體係,積極推進核裁軍、核不擴散、和平利用核能三大支柱。

  中俄雙方重申,將一如既往堅持無條件落實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雙方認為美方對伊朗實施單邊制裁不可接受。

  中俄雙方主張,合力推動多邊主義,堅持共同維護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擴散和軍控領域國際機制體係。雙方呼吁國際社會予以支援,並對旨在破壞軍控、裁軍及防擴散現行協定體係的行為後果進行妥善評估。

  新聞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于加強當代全球戰略穩定的聯合聲明(全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8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