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試射一枚“布拉莫斯”反艦巡航導彈
2019-06-05 14:5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6月5日電(記者胡曉明)據印度媒體5日報道,印度4日在奧迪沙邦沿海的昌迪普爾基地綜合試驗場成功試射了一枚“布拉莫斯”反艦巡航導彈。

  印度國防研究和發展組織人士説,這枚巡航導彈是從該綜合試驗場的3號發射架上發射的。來自印度國防部的高級官員以及國防研究和發展組織的科學家觀看了試射活動。

  “布拉莫斯”是印度和俄羅斯聯合研制的超音速巡航導彈,有陸基、海基、潛艦和空中多種發射方式。該型導彈目前已在印度陸軍、海軍和空軍使用。

  據資料顯示,“布拉莫斯”導彈時速為2.8至3馬赫,射程可達290公里,能攜帶200至300公斤常規彈頭,其飛行速度、射程等均優于當前比較流行的亞音速反艦導彈。“布拉莫斯”動力係統為固體火箭助推器和衝壓噴氣發動機兩級推進,此外還採用主動雷達和GPS衛星導航相結合的制導方式,在飛行末段下降到10米左右,貼近海平面並作蛇形機動彈道飛行,以躲避敵方攔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8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