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譴責美國收緊赴古旅遊政策
2019-06-05 14:4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6月4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領導人和官員4日譴責美國當天宣布的限制人員赴古旅遊措施,表示古巴將作出有力回應。

  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當天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美國“新的威脅和限制不會使古巴害怕或分心”,古巴將作出有力回應。

  古巴外長羅德裏格斯當天也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強烈反對”美國宣布的赴古旅遊新限制。他説,美國新制裁目的是扼殺古巴經濟,損害古巴人民生活水準,逼迫古巴作出政治讓步。

  美國國務院4日在一份聲明中説,美方將禁止人員以“團體人文教育”旅行類別前往古巴。此外,美方將不再允許人員通過搭乘客船、旅遊觀光船以及私人或企業飛機前往古巴。聲明稱,古巴的旅遊業與該國軍方和安全部門有密切聯繫,美方此舉旨在限制“古巴軍方和安全部門從中獲利”。

  旅遊業是古巴第二大外匯來源,對古巴經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古巴官方數據顯示,2018年,赴古旅遊的美國公民超過60萬人次,其中大部分乘坐郵輪前往,此外還有約50萬古巴裔美國人返古探親。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交。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並沒有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封鎖。特朗普政府上臺後,美國再次收緊對古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8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