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環境日全球主場活動實現二氧化碳“零排放”
2019-06-04 15:3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4日電(記者魏一駿 高敬)6月2日至5日,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9年年會以及世界環境日全球主場活動在杭州召開,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今年世界環境日全球主場活動將實現“零碳”辦會。

  此次前來參會的中外代表,都領取到了一顆圓形紀念章和一張“個人碳中和榮譽證書”卡片。生態環境部環境發展中心有關負責人説,根據權威機構核算,預計此次會議期間將排放721噸二氧化碳,相關部門通過向河北承德塞罕壩機械林場購買等量的碳匯,實現了此次會議的碳中和,以達到環保的目的。

  碳中和是指企業、團體或個人測算在一定時間內直接或間接産生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通過植樹造林、節能減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産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實現二氧化碳“零排放”。碳中和作為一種新型環保形式,目前已經被越來越多的大型活動和會議採用。

  大會還採取多種措施,盡可能將環保的理念付諸實踐,例如此次大會期間使用新能源車作為接駁車輛,會務材料盡量減少紙張使用等。

  據悉,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將聚焦提升空氣品質,中文口號為“藍天保衛戰,我是行動者”。國合會年會則圍繞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與“十四五”綠色轉型、全球氣候治理、生物多樣性等議題展開討論,為中國及全球環境改善建言獻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8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