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800多部“一帶一路”沿線電影申報參與上海國際電影節
2019-06-03 22:1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3日電(記者許曉青、孫麗萍)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主辦方3日在此間發布最新統計,全球112個國家和地區的3900多部電影申報參與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其中1800多部影片來自“一帶一路”沿線,覆蓋53個國家和地區。

  上海國際影視節中心主任傅文霞介紹,經過遴選,約500部中外影片將參與本屆電影節展映,屆時在上海全市47家影院放映。

  在3日發布的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主競賽單元入圍影片中,也有多部作品來自“一帶一路”沿線,比如伊朗影片《夢之城堡》、意大利影片《天助吾友》、哈薩克斯坦影片《光影守護者》等。

  去年6月,在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宣告成立。去年9月起,上海國際電影節主辦方開啟“一帶一路”電影巡展,依托電影節聯盟,把一批中國新片和電影人推介到沿線各國各地區電影節,同時也促進了不同電影節之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

  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還將舉辦“一帶一路”電影周,展映24部影片,比如《第一次的離別》《印度制造》《早安》《水晶天鵝》《比萊》等。屆時,“一帶一路”沿線各電影節主辦機構代表將相聚上海浦東,參與電影交流、圓桌論壇、文化之旅、電影之夜等活動。

  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于6月15日至24日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7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