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共和黨主席因歐洲議會選舉失利辭職
2019-06-03 10:4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日電(記者唐霽)由于法國右翼政黨共和黨在5月下旬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中失利,該黨主席洛朗·沃基耶2日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

  沃基耶當天在法國電視一臺的節目中説,共和黨“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中失利”,他本人必須承擔責任,因此辭去黨主席職務。

  在確定新的黨主席前,共和黨事務暫由副主席讓·萊奧內蒂接管。

  5月23日至26日,歐洲議會選舉在歐盟28個成員國舉行。在26日法國舉行的投票中,勒龐率領的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得票率居首,領先總統馬克龍所屬的執政黨共和國前進黨,兩黨得票率均超過20%。共和黨僅獲得8.48%的選票,被法國媒體稱為“潰敗”。據《費加羅報》等法國媒體報道,在選舉失利後,共和黨多位有影響力的人物都要求沃基耶辭職。

  共和黨作為法國重要右翼政黨和議會主要反對黨,在法國較有影響力。2017年,沃基耶當選該黨主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7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