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社民黨主席宣布辭職
2019-06-03 06:2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安德烈婭·納勒斯2日宣布辭去黨主席以及社民黨聯邦議院黨團主席職務。

  納勒斯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説,社民黨內部討論顯示她“已失去履職所需的支援”,她將于3日正式卸任社民黨主席職務,4日卸任社民黨聯邦議院黨團主席一職。

  納勒斯鼓勵社民黨在逆境中“重振旗鼓”,用“新的主張説服選民”。

  納勒斯辭職的主要原因是社民黨近期在歐洲議會選舉和不來梅州議會選舉中失利。德國社民黨在歐洲議會選舉中獲得15.8%的選票,與2014年得票率相比下降超過10%。在不來梅州議會選舉中,社民黨獲得24.9%的選票,與上屆相比下降約8%,失去不來梅州第一大黨地位。

  據德國媒體報道,納勒斯辭職後社民黨高層將重新安排人事,社民黨或將退出與默克爾總理所在的聯盟黨組成的執政聯盟。

  默克爾當天在記者會上説,她希望執政聯盟能夠延續。

  2017年9月,德國舉行聯邦議院選舉,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保住第一大黨地位,但支援率有所下降。經過數月組閣談判,聯盟黨與社民黨達成組閣協議,2018年3月組成新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57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