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阿富汗交付緊急糧食援助
2019-06-01 22:3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6月1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中國政府向阿富汗政府提供的緊急糧食援助交付儀式1日在喀布爾舉行。中阿雙方代表簽署了物資交接證書。

  出席儀式的阿富汗國家災害管理部部長納吉布·法辛説,阿中友好關係源遠流長,阿富汗非常感謝中方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

  中國駐阿大使劉勁松在儀式上説,這批援助將惠及數十萬遭受旱災等自然災害影響的民眾。中方將繼續向阿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也願推動中國企業積極參與阿經濟重建,讓中阿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的成果更多惠及兩國普通民眾。

  據了解,為提高阿富汗災害應急處置能力,中國政府正計劃向阿政府無償提供一批包括帳篷、毛毯在內的救災物資。兩國政府有關部門還正在開展合作,將通過中國衛星遙感技術幫助阿富汗進行氣象災害監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7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