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中美貿易談判能否取得進展很大程度上取決于美方態度和誠意
2019-05-30 18:5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商務部:中美貿易談判能否取得進展很大程度上取決于美方態度和誠意

  5月30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出席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于佳欣、王雨蕭)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0日表示,中美貿易談判能否取得進展,很大程度上取決于美方態度和誠意,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磋商才有可能繼續。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美方不斷升級貿易摩擦並向其他領域擴散的錯誤做法,嚴重破壞了磋商的基礎和氛圍,責任完全在美方。

  對于美方近期關于磋商的一些表態,高峰説,美方近期釋放的資訊有些前後矛盾,一會兒説可能很快與中方達成協議,一會兒又説沒準備好跟中方達成協議,“讓人不得不對其誠意表示懷疑”。

  高峰表示,中方始終認為,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同時,合作是有原則的,磋商是有底線的,中方決不會接受任何有損國家主權和尊嚴的協議,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中方絕對不會讓步。

  “如果要達成協議,美方需要拿出誠意,妥善解決中方提出的核心關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繼續磋商。”高峰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商務部:中美貿易談判能否取得進展很大程度上取決于美方態度和誠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56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