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完成組閣仍有希望
2019-05-28 15:1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8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7日晚在以色列議會發表講話時説,他仍有時間和希望來組建新一屆政府。

  內塔尼亞胡表示,他正在盡一切努力,爭取在最後期限前完成新一屆政府的組建,避免“不必要且昂貴的選舉”,“沒有理由讓國家再癱瘓半年”。

  內塔尼亞胡表示,到目前為止,他未能成功説服“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領袖利伯曼加入執政聯盟。他説,利伯曼需要接受他在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服兵役問題上提出的妥協方案。

  在內塔尼亞胡講話之前,以色列議會舉行一讀投票,以66票讚成、44票反對通過由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提出的解散議會提案。該提案必須經過二讀和三讀投票才能生效。如果內塔尼亞胡未能在29日“最後期限”前達成執政聯盟協議,以色列議會可能將在29日晚舉行兩輪投票,決定是否進行新的選舉。

  據報道,內塔尼亞胡組閣遇到的主要“死結”在于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免服兵役的問題。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在議會只有36個席位,他要完成組閣,必須和其他右翼政黨組建執政聯盟。利伯曼要求即將組建的新政府通過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服兵役法案,否則拒絕加入執政聯盟,這一要求遭到同屬右翼的極端正統派猶太黨派的反對。雙方分歧影響內塔尼亞胡組建執政聯盟。

  以總統裏夫林4月17日宣布,正式授權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組建新一屆政府。本月29日是內塔尼亞胡組閣的“最後期限”。

  以色列4月9日舉行第21屆議會選舉,利庫德集團和其他右翼政黨共獲得65個席位,其主要競爭對手藍白黨和其他中左翼政黨獲得其余55個席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