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美向中東增兵將增加該地區風險
2019-05-28 05:0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7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7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向中東增派1500名軍人,此舉將增加該地區面臨的風險。

  俄媒體27日援引拉夫羅夫的話説,特朗普決定在目前中東和北非地區已有美軍的基礎上再部署1500人,此舉將導致風險上升。俄方希望美方在伊朗問題上能聽取“理智聲音”。

  針對伊朗提出與海灣鄰國簽訂互不侵犯協議一事,拉夫羅夫表示,俄方認為伊朗的提議是正確的。簽訂互不侵犯協議或許是緩解緊張局勢的第一步,伊朗這一提議與俄方關于促進海灣地區安全的倡議吻合。

  拉夫羅夫説,要增強海灣地區安全可以先從基本做起,包括提高軍事透明度、邀請他國參與軍事演習,以及在阿拉伯國家聯盟、聯合國、歐盟等的幫助下制訂建立互信的措施等。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説,美國將向中東增兵約1500人,主要承擔“防禦任務”。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隨後在社交媒體上説,這批美軍將部署至美中央司令部轄區以回應“伊朗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