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達加斯加舉行國民議會選舉
2019-05-27 21:2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5月27日電(記者文浩)27日,馬達加斯加舉行國民議會選舉。來自馬全國各地的810名候選人將競爭國民議會的151個議席。

  投票于早6時展開。據馬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統計,本次大選的注冊選民共1000多萬名,馬境內各地設立的投票站約2.5萬個。

  馬總統拉喬利納當天上午前往位于首都塔那那利佛的一處投票站投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拉喬利納呼吁馬達加斯加民眾履行自己的公民義務,積極參與投票。他同時表示已做好準備與所有致力于追求馬達加斯加發展的當選者一起合作。

  馬達加斯加議會實行兩院制,由國民議會和參議院組成。其中國民議會現有151個席位,議員任期5年,通過普選産生。參議院議員任期5年。三分之二的參議員由地方選舉産生,其余三分之一由總統任命産生。

  據馬達加斯加獨立選舉委員會介紹,選舉的初步結果將于6月15日前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4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