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泰醫學界舉辦論壇交流醫學文化與新技術
2019-05-27 21:0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5月27日電(記者陳家寶 明大軍)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和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辦的首屆“國際醫學文化與新技術高峰論壇”27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兩國醫學界人士就傳統醫學文化、醫學技術創新等話題展開深入交流。

  論壇涵蓋醫學文化和醫學技術兩大主題,包括中國傳統醫藥發展現狀與未來、中國急救醫學發展現狀和創新思維、國際幹細胞研究成果與中國應用現狀、泰國醫學技術現狀、醫藥管理創新理念等。

  泰國副總理威沙努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説,中國的醫學文化早已在泰國民間流傳甚廣,如今中醫取得了更多的發展,希望這類論壇交流能不斷開展,並將研究、交流成果轉化為具體務實的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健康福祉。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常禹萌説,作為科技文化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醫學領域的交流近年來不斷深入,希望參加論壇的兩國專家學者有豐碩收獲,並推動兩國醫學合作。

  在論壇開幕式上,中泰兩國教育和文化交流機構還簽署了相關文件,將共同致力于在教育及文化交流、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密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4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