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總理宣布將提前舉行大選
2019-05-27 16:4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5月26日電(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希臘總理齊普拉斯26日晚在雅典宣布,希臘今年將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希臘國家廣播電視公司ERT公布的官方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在26日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中,齊普拉斯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在希臘國內獲得24%的支援率,反對黨新民主黨的支援率則超過32%。

  初步結果公布後,齊普拉斯在激進左翼聯盟總部承認敗給新民主黨,並宣布將于6月2日第二輪地方選舉過後要求總統帕夫洛普洛斯解散本屆議會,並提前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媒體分析,選舉最早可于6月30日舉行。

  新一屆希臘議會選舉原本應于今年10月舉行。

  歐洲議會為歐盟監督、咨詢和立法機構,是歐盟核心機構。各成員國在歐洲議會擁有的議席數總體以國家人口數量為基準、經政治協商後確定。在歐洲議會751個席位中,希臘擁有21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