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交火致16人死亡
2019-05-26 09:5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5月25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安全部門25日説,政府軍當天在葉門西南部塔伊茲省與胡塞武裝發生激烈交火,導致雙方16人死亡。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安全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政府軍當天向盤踞在塔伊茲省北部哈麗爾地區的胡塞武裝人員發動攻擊,雙方發生激烈交火,政府軍方面有3名士兵死亡,數人受傷。

  葉門官方的薩巴通訊社當天報道説,此次交火中至少有13名胡塞武裝人員被打死。經過數小時戰鬥,胡塞武裝人員已逃離哈麗爾地區,目前該地區完全處于政府軍控制之下。

  塔伊茲省毗鄰紅海,省內有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唯一港口,其得失直接關係到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和葉門政府軍能否對胡塞武裝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封鎖。一直以來,葉門政府軍在塔伊茲省的東部、西部和北部與胡塞武裝交戰。該省首府塔伊茲市中心地帶已被政府軍控制。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54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