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匈建交70周年研討會在布達佩斯舉行
2019-05-24 13:0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5月23日電(記者袁亮)中匈建交70周年研討會23日在匈牙利國家行政大學舉行,來自中國和匈牙利的專家學者及中匈各界友好人士就“中匈關係70年歷史、現狀和發展前景”展開討論。

  出席研討會的匈牙利帕茲曼尼·彼得天主教大學中文係主任邵萊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匈中關係已進入“黃金時代”。“一帶一路”倡議不是威脅,而是機遇,匈中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各領域合作潛力巨大。

  匈中友協主席宗博莉説,今年是匈中建交70周年,匈牙利各地將舉辦多場慶祝活動,匈中友協將積極參與這些活動,為匈中關係的持續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研究員孔田平表示,作為第一個同中國簽署關于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政府間合作文件的歐洲國家,匈牙利高度重視中國在全球變化中的作用,視“一帶一路”為發展機遇,希望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中匈兩國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

  中國社會科學院俄羅斯東歐中亞研究所副研究員徐剛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中匈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相信隨著共建“一帶一路”的深入推進,中匈關係發展前景將更加廣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3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