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好電影會超越國界、文化和語言”——訪寶萊塢電影《調音師》主演阿尤斯曼·庫拉納
2019-05-23 12:4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5月23日電  通訊:“好電影會超越國界、文化和語言”——訪寶萊塢電影《調音師》主演阿尤斯曼·庫拉納

  新華社記者張興軍

  “很開心我主演的電影能夠在中國上映,但能夠收獲這麼高票房,是我此前從來不敢想像的。”

  日前,印度寶萊塢新生代男演員阿尤斯曼·庫拉納在孟買接受新華社記者獨家專訪,談及不久前在中國熱映、由其擔任男主演的電影《調音師》,直言該片的中國票房表現“是一個巨大的驚喜”。

  《調音師》自4月初在中國上映後,票房收入超過3億元人民幣,在近年來國內引進的印度電影票房收入中排名第三,僅次于由阿米爾·汗主演的《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得益于中國市場的票房收入,該片目前已躋身印度史上最賣座的電影之一。

  “這部電影在中國的成功讓我再次認識到,好的故事永遠有能力贏得觀眾,好電影會超越國界、文化和語言。”阿尤斯曼·庫拉納説。

  《調音師》講述了一個假裝盲人的鋼琴師阿卡什,意外卷入一樁謀殺案,從而遭遇各種離奇經歷的故事,影片情節設計充滿了反轉懸疑和黑色幽默。影片中,阿尤斯曼·庫拉納飾演的主角鋼琴師在“真假盲人”間自如切換,其惟妙惟肖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

  《調音師》改編自同名法國短片,但阿尤斯曼·庫拉納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至今沒有看過原片。“一旦你看了別人的表演,難免會在不知不覺中模倣原來的套路,而我想做的,是真正給這部電影帶來自己的風格和元素。”

  《摔跤吧!爸爸》關注女性地位,《調音師》試圖探討人性的黑暗……縱觀近年來在中國上映、口碑票房雙豐收的印度片,一改人們對寶萊塢電影的印象,更多關照現實。阿尤斯曼·庫拉納對此回應説,新時期現實主義題材電影的流行,不光是發生在寶萊塢,而是一種全球電影發展的潮流。

  “在典型的印度電影中,你經常會看到滿屏歌舞。而現實題材的故事,更容易與觀眾産生共鳴。好故事永遠不會過時。”阿尤斯曼·庫拉納説。

  談及中國電影在印度的過去和現在,阿尤斯曼·庫拉納告訴記者,印度人從小就愛看成龍、李小龍的電影,很多人都是功夫片影迷。

  “從手機到汽車,現在的印度市場上到處可見暢銷的中國商品,電影也一樣——只要有好的故事,今天的中國電影也會在印度大受歡迎。”他同時表示,期待未來有一天能和中國電影人進行合作。

  阿尤斯曼·庫拉納此前去過香港和澳門旅遊,對那裏的中國美食讚不絕口。採訪結束,他表示期待能有機會早日到訪中國內地,與觀眾和影迷面對面互動。“謝謝大家對《調音師》的喜愛,這樣的反響遠超預期,也更加堅定了我在今後的電影創作中專注內容的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3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