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美貿易協議必須雙向平衡、平等互利
2019-05-21 21:4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1日説,中美之間的貿易協議必須是雙向平衡、平等互利的。

  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最近幾輪美中磋商之前他曾告訴中方,美中之間的協議不可能是對等的(50-50),由于中國過去的貿易做法,協議必須更有利于美國。

  對此,陸慷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是否對等”和“對誰更有利”在貿易關係中不是一回事,要求兩個經濟體在貿易實踐中絕對的對等開放是不現實的,“更何況經濟全球化本身就是各國優勢互補、互通有無的過程。”

  他表示,所謂貿易互惠互利,應該是指所有産業開放市場實現總體互惠和利益平衡。簡單認為美國在中美貿易關係中“吃虧”的看法是不科學、不專業的。“談判貿易協議本身不可能在所有領域都要求絕對平等,但必須是雙向平衡、平等互利的。”

外交部:事實證明外商對華投資依然熱情高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交部:中美貿易協議必須雙向平衡、平等互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