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影片《活著唱著》在戛納講述川劇藝人的堅守
2019-05-21 13:1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20日電(記者楊一苗 徐永春)入圍第72屆法國戛納電影節“導演雙周”單元、展現川劇藝人生活的中國影片《活著唱著》20日在戛納首映。

  《活著唱著》講述了一個民間川劇團的草根演員堅守川劇表演的故事。據導演馬楠介紹,這部影片改編自一部紀錄片,均由川劇團中的演員本人出演影片中角色。

  該片監制鄧婕説:“一群草根藝人在鄉間的舞臺上‘活著、唱著’,他們的樂觀、頑強以及對川劇藝術的堅守會打動觀眾。也希望通過在戛納電影節上的展示,讓更多國際電影專業人士和觀眾了解這門藝術。”

  第72屆戛納電影節于5月14日至25日舉行,《南方車站的聚會》《活著唱著》《春江水暖》等多部中國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或平行單元。《流浪地球》《我不是藥神》等中國影片也在戛納舉行了展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52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