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舉辦2019年度“漢語橋”中文比賽
2019-05-20 12:5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班牙薩拉戈薩5月19日電(記者郭求達)2019年度“漢語橋”世界大、中學生中文比賽西班牙賽區決賽19日在西中部城市薩拉戈薩市舉行。

  來自全西班牙9家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的17名選手在這一舞臺上展示自己的中文水準和才藝,爭奪赴華參加總決賽的機會。參賽者們“各顯神通”,表演樂器、歌唱、書法、舞蹈、武術。許多參賽者還講述了自己在中國生活的美好經歷。有選手笑言:“作為一名‘吃貨’,哪怕是為了嘗遍中國美食,我也要學好中文!”

  獲得大學生組第一名的馬德裏孔子學院學生瑪利亞·梅爾塞告訴記者,她學習中文已有7年,從18歲開始,每年都要去中國學習,“我喜歡中國的美食、文化和友好的人民,我在中國有很多朋友,我已經把上海看作第二故鄉了”。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説,自2015年起,他每年都會觀看西班牙“漢語橋”決賽,從中感受到了西班牙青年學習中文的熱情,以及他們對中國越來越深入的了解。中文是認識中國的一把金鑰匙,現在有這麼多西班牙青年願意投身中文學習,將來一定會為中西兩國交流作出最直接的貢獻,成為兩國人民友誼的使者。

  本屆比賽由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主辦,薩拉戈薩大學孔子學院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1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