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逮捕29名策劃恐襲嫌疑人 指其企圖襲擊集會人群
2019-05-19 07:5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尼西亞警方17日證實,本月逮捕29名恐怖嫌疑人,指認他們企圖在4月選舉結果發布以後襲擊集會人群。

  警方説,除本月落網的29人,今年年初以來60名恐怖嫌疑人遭到拘押,另有8人在與警方交火過程中斃命。

  一些落網嫌疑人擅長制造炸彈,曾經與其他極端組織武裝人員在敘利亞活動;另一些是印尼本土極端組織“神權遊擊隊”的成員。

  “神權遊擊隊”追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016年1月和2017年5月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市中心制造爆炸事件,去年5月在第二大城市泗水發動炸彈襲擊。

  印尼國家警察總局發言人穆罕默德·伊克巴勒17日説,為防止選舉結果發布以後有人圖謀不軌,警方“預防性”逮捕一批嫌疑人。

  印尼4月17日選舉正副總統、國會議員以及省、縣級議會議員和市議會議員。快速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統佐科·維多多得票率領先另一名總統候選人普拉博沃·蘇比安托12個百分點,但兩方就選舉公正性發生爭議。選舉正式結果定于5月22日發布。

  選舉結束後,雅加達幾乎每天都有示威,多由普拉博沃的支援者組織。警方擔心,一旦選舉結果正式發布,武裝人員可能襲擊集會人群,制造混亂。

  伊克巴勒説:“我們建議公眾5月22日不要上街,以防不測,嫌疑人謀劃(在那一天)襲擊人群和警察。”

  印尼下周打算在首都部署3.2萬名安全人員,以確保選舉委員會等場所安全。(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13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