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氣象廳提高箱根山火山噴發警戒級別
2019-05-19 13:0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19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氣象廳19日宣布,由于神奈川縣箱根山火山地震增多,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由1級提高至2級,對火山口周邊地區進行交通管制。

  據日本氣象廳觀測,17日箱根山附近火山地震次數為零,自18日5時開始箱根山以蘆之湖西岸為震源中心的火山地震次數明顯增加,當日火山地震達到45次,大涌谷周邊地區部分地點出現活躍噴氣現象。

  受此影響,神奈川縣箱根町決定對火山口周邊地區實行交通管制,禁止人們進入危險區域。通往大涌谷周邊地區的箱根纜車19日全天停運。

  箱根山位于神奈川縣西南部,距東京90公里,是一座海拔1438米的活火山。箱根地區是日本著名溫泉之鄉、療養勝地,終年遊客絡繹不絕。2015年6、7月間,大涌谷附近地震增加並出現小規模火山噴發,氣象廳一度將箱根山火山噴發警戒級別提高至3級,後于11月解除警報,下調火山噴發警戒級別至1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1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