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二屆阿斯塔納經濟論壇開幕
2019-05-17 00:3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5月16日電(記者李東旭 李勇)為期兩天的第十二屆阿斯塔納經濟論壇16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努爾蘇丹開幕。

  本屆論壇的主題為“令人振奮的增長:人、城市與經濟”。來自74個國家和地區的近5500名代表就全球經濟面臨的挑戰、可持續發展、人力資源開發以及通過創新挖掘城市發展潛力等話題展開討論。

  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在論壇上致辭説,阿斯塔納經濟論壇每年都討論國際和地區最重要的問題,提出的建議為應對全球性挑戰提供助力。納扎爾巴耶夫還介紹了哈薩克斯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情況。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為促進經濟發展,需要良好的國內政策並加強經濟多元化。

  阿斯塔納經濟論壇創辦于2008年,每年一屆,現已成為全球探討經濟、金融和社會問題的重要平臺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0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