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中國·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在戛納展映並頒獎
2019-05-16 20:0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16日電(記者楊一苗 徐永春)“魅力中國·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展映及頒獎典禮15日在法國南部城市戛納舉行。

  這一計劃分為“短片作品”和“電影劇本”兩個競賽單元。自今年1月正式啟動以來,共徵集近800部作品,包括故事片、動作片、紀錄片等多種類型,最終評選出32個獲獎作品。其中,講述傳統戲曲傳承的《傳戲》獲得最佳青年短片獎,故事片《大理想人物》的編劇林蔚然獲得最佳青年編劇獎。

  在15日舉行的推介會上,中國青年電影人向中法兩國業內人士介紹了自己的劇本及短片創作。記者發現,中國青年電影人的創作大都關注現實、關注成長。憑借電影劇本《夏蠶》獲得青年編劇創作獎的編劇黃天樂説,這部劇本的創作源于他在四川省支教時與留守兒童的相處,希望借此表現大時代背景下小人物的不懈奮鬥。

  此外,在當天舉行的圓桌會議中,中法兩國電影界人士還就中國青年電影人的成長和培養進行了討論。

  意大利遠東電影節中國項目顧問魯傑裏説,中國電影市場及青年電影人都在飛速成長,許多電影節都非常關注中國電影的發展。

  “魅力中國·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由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影基金會共同主辦,旨在為中國青年電影人提供國際展示和交流學習的平臺。其獲獎者將獲得扶持資金,獲獎作品將有機會與影視版權公司簽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50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