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主題音樂短片《聲聲慢•致文明》
2019-05-14 23:2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主題音樂短片《聲聲慢•致文明》,歌詞依照我國宋詞詞牌《聲聲慢》的格律,內容聚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主題,由來自中國、韓國(東亞)、伊朗(西亞)、巴基斯坦(南亞)、塔吉克(中亞)、印度尼西亞(東南亞)的7位青少年以本國語言進行演唱。

  音樂短片的歌詞、畫面涵蓋亞洲各國傳統文化要素。韓國最著名的自然景觀雪岳山、民間舞蹈四物戲、傳統美食五谷飯;印度尼西亞母親河梭羅河、民族服裝紗籠、傳統舞蹈莎曼舞、民族歌曲《星星索》;塔吉克的古絲綢之路沿線名城苦盞城。

  豐富的亞洲各國文明意象共同鉤織成一幅反映亞洲文明豐富多彩、交流互鑒的文明華章。片尾以習近平主席2014年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演講詞“陽光有七種顏色,世界也是多彩的”作為節目主旨詞予以呈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主題音樂短片《聲聲慢•致文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49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