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七批赴馬利維和部隊出徵
2019-05-14 18:2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5月14日電(安陽、王天德)中國第七批赴馬利維和部隊14日上午在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宣誓出徵。他們將執行為期一年的國際維和任務。

  中國第七批赴馬利維和部隊以陸軍第78集團軍為主體組建,採用我空軍大型運輸機實施輪換。

  中國第七批赴馬利維和部隊共413人,其中,警衛分隊210人、工兵分隊140人、醫療分隊63人。警衛、工兵分隊由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和某工程防化旅為主組建,醫療分隊由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962醫院抽組專業力量編成。他們將接替第六批維和部隊,擔負聯合國特派團東戰區加奧超級營區安全警衛、任務區內道路和機場建設、醫療保障和空中醫療救援等任務。

  中國第七批赴馬利維和部隊受領維和任務後,根據任務區環境特點和安全形勢,突出耐高溫、抗疲勞、反恐防暴等針對性訓練。警衛分隊新增“營區周邊巡邏、營區周邊管控”兩項任務後,集團軍指導分隊重點加強了實彈戰術演練、防衛行動演練、指揮行動演練3類實戰課目訓練;工兵分隊開展陌生復雜環境下工程作業訓練,著力提高官兵應對各種風險的作業能力;醫療分隊先後對戰傷救治、衛生防疫等課目進行強化訓練。此外,他們還係統學習了聯合國維和行動法規條例、外交禮儀常識以及當地風俗民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9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