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麻疹繼續蔓延 紐約新增病例最多
2019-05-14 10:2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1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3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從今年年初至本月10日,美國麻疹病例總數新增839例,這個數字已創1994年以來年度麻疹病例數的新高。在新增病例中,紐約市的數量最多。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0日的一周內,美國新增75例麻疹病例,其中41例來自紐約市。

  業內人士認為,紐約州疫情嚴重與當地社區疫苗接種率低有很大關係。美國研究人員近日在英國《柳葉刀·傳染病》雜志上發表一項研究,根據疫苗接種率低等因素,將紐約州、華盛頓州、伊利諾伊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等州的25個縣列為麻疹爆發高危地區。

  論文通訊作者、美國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研究人員薩霍特拉·薩卡爾説,反疫苗者否認醫學取得的成功,宣傳接種疫苗與自閉症相關等虛假資訊,而後者在過去20年已被科學證據否定。

  麻疹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受影響的大部分是兒童,症狀包括發熱、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結膜炎等,病情嚴重時可引發肺炎等病症,甚至致人死亡。目前尚無特效藥,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美國麻疹繼續蔓延 紐約新增病例最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9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