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考古隊發掘出法老時期軍事城堡
2019-05-13 23:5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5月13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文物部13日發表聲明説,埃及一支考古隊在北西奈省發掘出一處薩姆提克時期(西元前664年-前610年)的軍事城堡遺跡。

(國際·圖文互動)(1)埃及考古隊發掘出法老時期軍事城堡

  這張埃及文物部5月13日提供的照片顯示的是發掘出的軍事城堡遺跡。新華社發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在聲明中説,這座城堡的歷史可追溯至古埃及第26王朝,是埃及目前已發現最早的古城堡之一。城堡墻體由泥磚砌成,85米長的南墻建于另一未完成城堡的基礎之上。

(國際·圖文互動)(3)埃及考古隊發掘出法老時期軍事城堡

  這張埃及文物部5月13日提供的照片顯示的是軍事城堡遺跡內發掘出的文物。 新華社發

  埃及考古隊負責人希沙姆·侯賽因介紹説,城堡擁有16座瞭望塔,在發掘過程中,考古隊還發現了當時城堡守衛士兵使用的房間。作為埃及東部邊境的主要防禦門戶,城堡曾遭受猛烈攻擊,城堡的大部分建築物毀于戰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埃及考古隊發掘出法老時期軍事城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89077